卿尘柳青

金推,纤云推,宰推,all金,all大,all太,具体看置顶

当众人看大师兄的现代(三)

我是新手

私设众多

文笔不好

不喜勿喷

ooc预警

有亿点点狗血

注意避雷






“大师兄?!你的照片为什么会在上面,好像是李纤云的哥哥,还死了?”印飞星最先忍不住问了出来。


“大师兄……的哥哥,那是怎么回事,你怎么会……”逍遥星河捂住嘴,因为吃惊微微睁大眼,不敢置信地问。


“大师兄的哥哥,你,是不是知道什么?”叶昭昭满脸焦急的问。


他们虽然着急,但他们也是真的不知该如何称呼东方纤云,即使知道他才是原来的大师兄,但今生陪在他们身边的是那个脑子有坑的大师兄,所以只好按李纤云叫的关系喊。


“东方纤云,你有什么事瞒着我们?”逍遥渡影的目光看了过来,逼问他。


“哎呀,现在的小辈,一个个的秘密都不少啊。”忍流光用扇子抵着嘴,依旧是笑眯眯的,可眼里却没有多少笑意。


逍遥散人笑看着这一切,摸了摸乐乐的头,不语。因为他知道,这个人和屏幕会告诉他们的。


龚常胜有些惊讶,没想到东方前辈竟跟小云哥哥有关系,还感情很深的样子。


东方芜穹则想的更多一些:东方纤云和李纤云认识,那么他肯定是到现代了,说明他有去现代的办法。想到这,他眼里的眸色深了深,忍不住激动,但忍耐了下来。因为他是有办法,不过,看他和李纤云感情那么深,却还没有去看过对方,除了印飞星,肯定还有其他的限制。说不定连过去都是意外。


修者界的人们都或多或少的将目光放了过来,只有那些大能们和脑子转得过来的没有放太多心思在逍遥门那儿,因为东方芜穹想到的,他们也想到了。


“那个,叫我……纤云哥哥或纤云就好,至于其他的,会告诉你们的。”东方纤云面无表情地说道。


“呵,本宫倒要看看你看上的魔教还有什么好!”南宫鹊儿对李纤云的兴趣已经完全起来了,因为佳梦之前的一番话颠覆了她对魔教中人的认知,还有跟东方纤云牵扯不清的关系,更别说东方芜穹还对那人有兴趣。


哦,她信佳梦,倒不是佳梦的话有多大说服力,而是现代法治森严,还有李纤云到目前为止的表现都说明佳梦说得没错,她才信的。至于其他的,有待商榷。


【“哥哥,你相信穿越吗?”李纤云笑着问,接着,像是想到了墓碑和哥哥是不能回答他的,又自言自语起来。


“哥哥,我穿越了。当初穿越的第一天,我很激动,因为我穿到了一个跟你相同名字,相同面貌甚至相同性格的人身上!我在想,是不是你也穿越到了其他地方,你还活着!只是,你见不到我了,也告诉不了我……”说到这里,李纤云肉眼可见的失落,但还是笑着的。他终于可以找一个亲近的人诉说了,把心里的委屈都说出来,可那人现在不在身边,但又怕他能看见担心,不愿露怯,依然笑着。


“其实,我当时冷静下来后,又失落了一段时间,因为我占了那具身体,而原本那人的灵魂也没有出现过,我就想,那会不会不是你,是我猜错了?”他缓缓地诉说,将自己的所有心理想法说出,但好像没有分担出来,反而更委屈了。他的眼睛有些热了。


“我因为这个想法,将想要再见你的心思埋在心底,努力在那里活下去。原本,我的心思都歇了好多年了,可后来,我为了安抚印飞星,并与他分道扬镳伪装成魔修后,被天雷劈,然后就会有记忆断层。之后见到了算天,她告诉我,我是因为快要说出了不该说的话——穿越,才会被劈,可我的记忆断层之后,周围人看我的目光都有些不对。我想到了那被八戒,也就是印飞星所仇恨的,真正的东方纤云。之前他所的那句,杀人,就要有被杀的觉悟,那是你也曾告诉过我的。就这样,我的心里又燃起了希望。可没多久,又消失了。”


“你是我唯一的亲人了……”


他说着,眼里的泪水越积越多,鼻子也渐渐发酸,为了不让泪水流出来,忍着,喉咙间也发酸发紧,很难受。即使这样,他依旧坚持着说。


“我却突然明白,他或你每次出现我都不在,我们就像彼岸花,见花不见叶,见叶不开花。每一次有希望都会消失。”李纤云笑着说,泪水却再也憋不住,不断往下掉,鼻头发红,喉间的难受消减了一些。


“可是每一次,有你的消息,线索时,我又会很快发觉。就像现在,我感受到了,你好像在看我,可我却看不到你,也找不到你。”李纤云说着,不管泪水,朝着将他录进去的那个方向看去,准确无误的扫向了东方纤云在的方向,好像隔了一个空间,在与他的哥哥对视。】


东方纤云的心颤了颤,看着李纤云,不愿挪开眼,嘴里喃喃,好像在回应着李纤云:“那些感觉,不是错的,你感觉的没错。”我很开心,你能发觉我的存在。但是,我又很心疼,我护着的男孩儿,现在却成了这样。


后面的话,他没有说出来,他不是个会将自己情绪太过外露的人,除了面对李纤云。


印飞星有些震惊,他没想到李纤云会哭,因为李纤云在他面前从来都是嘻嘻哈哈的样子,从来没哭过。但同时,他也很不爽,因为他的李纤云,在他大师兄面前表现的那么依赖,还为他哭了,而不是对自己……


但印飞星不爽归不爽,他还是没有去出声打扰的,只是看着。不过,伪装魔修,好样的啊,李纤云,我才不需要你这样!


逍遥渡影看着沉默不言,他没想到李纤云对东方纤云的感情之深,没发现李纤云的感情变化,更没发现他为了师弟师妹们,做了那么多……是……他的错失。


忍流光笑容淡了一些,他没想到李纤云的经历这么丰富,也没想到李纤云会那么敏感,这么快就发现了,那是经历了什么事吗?还有,因为说了穿越就被天雷劈,这是天道命定之人的待遇?还是说,天道约束?真是,秘密太多了。不过,对师弟师妹好,还心地好,鹊儿他们看起来也对李纤云很感兴趣,得打好关系。就是不知,他的秘密对渡影和鹊儿他们有没有危害,有的话,得尽快处理了。


忍流光展开扇子挡住脸,又回到了笑眯眯的状态,不如,再看看,再做决定吧。


归海义泉看着这,倒没奇怪他的敏感,而是想:他现在没有父母了吗,倒是和我跟鹊儿一样,他现在看起来很伤心。嗯……看他这么香香软软的,适合当抱枕的份上,为了以后能经常抱着他睡觉,等见到他,就抱着他睡觉安慰他一下吧。睡着了,就什么都不会想了。而且,师傅好像也起了跟他打好关系的心思,鹊儿也不讨厌他,所以,带他回去睡觉,应该没事。


这个人,倒是不弱。只是,他,也是孤儿吗。南宫鹊儿此时还没有想到跟李纤云打好关系,只是对他有点兴趣,所以,只想到了这。


逍遥散人也为李纤云的敏感而感到奇怪,也对他和东方纤云之间的事感兴趣,想知道他们是怎么感情那么深厚的,看能不能学一学,拐过来,让这么有趣的人陪他遛狗,路上,应该就不会无聊了吧。


岚少只是对李纤云和东方纤云的经历有些惋惜,也不在意他的敏锐,更多是将心思放在了因说穿越而被天雷劈和伪装魔修上。被天道如此对待,肯定会有嫌隙,并且,伪装魔修,不管是因为什么,天道肯定不会让魔修当天道命定之人,他却敢如此,甚至在知晓后依旧如此,肯定不是一个依赖天道的人,甚至,不会站在天道那一边。有意思。可能,是一个除龚常胜之外的好苗子,应该好好培养,得先打好关系才行。


龚常胜看到小云哥哥这幅模样,想到小云哥哥吃的苦,心里下定决心,一定要抓紧修炼,更快变强,这样才能保护小云哥哥,兑现诺言。


小云哥哥,龚某定会护你一世周全。


东方芜穹看到时,心疼李纤云之余,心里愈发不爽:呵,到现在说的一切说得都是关于别人的,还因为感情可以跨时空对视,你们怎么这么厉害?


看懂东方芜穹的不爽之后,顾芓栖心里对李纤云的探究欲也越来越多。


虽然他自从进空间之后就没有出声过,但也因此,空间里发生的任何事他都看的明明白白的。


他自然也看出来了逍遥门,天道使者,百媚教,龚常胜和东方芜穹对李纤云的重视。最重要的当然是东方无穷对他的情感可不少于对龚常胜的,这可很稀奇,那李纤云还是个魔修。


“哈哈!这次,本座也要插一脚了,看看能不能把那李纤云绑过来,看本座不气死那秃头大弟子!”顾芓栖在那里放大笑容小声说的,鲨鱼牙全露出来了。


虽然他很张扬,但现在他还不想出去露头,毕竟要是不小心曝出了他才是那个三界魔尊之首,那可就不妙了,那个秃头大弟子可不是吃醋的。更何况,他还想多找一些那李纤云的把柄,好把人绑过来气死那秃头大弟子呢。


卜算天有些许感应,看了顾芓栖的方向一眼,皱了皱眉:又是个麻烦,那个人也对李纤云感兴趣了,还有些恶意,他不好对付。看来,得适当的用系统挡一下那人的看的内容了。可恶,现在能用的能量不多。不过,刚刚好像发现了一个新出现的功能,可以跟李纤云联系。


最终,卜算天还是放下了联系的手,这里的人,可不是吃醋的,不能再添麻烦了。


她能在其他大能都没有感受到的情况下发现顾芓栖,都是因为她穿越那么多世界所带来的经验,其他的,她就没了,所以,现在还不能暴露她可以联系李纤云,这个联系出现的都很奇怪,可能是佳梦做的,为什么?直觉告诉卜算天,佳梦不会害他们,应该是因为后来发生的事。


卜算天呼出了一口气,不在想这些。


易相逢则是不懂,她不懂李纤云为什么伤心,只是笨拙的安慰,也不管他能否听到。


除了他们,其他人也一个都没有出声,除了一些有良心的是因为感动,另一些没良心的,则是因为那些大佬的威压吓得他们不敢出声。


佳梦默默看着这一切,好像什么都没干,什么都没发现。


【李纤云收回视线,接着说:“哥哥,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错觉,但我在那个世界也遇到了想要保护的人,是印飞星,三路,就是龚常胜,姑奶奶易相逢,算天,师叔,昭昭,师妹,逍遥门的所有人,慕慕,还有……家主大人。”东方芜穹是李纤云想了半天,沉默了好久才加进去的。


“虽然我现在回来了,但我,好像还是担心着他们,我不知道怎么办了。”】


听到李纤云的话,被提到的人都开心的不行。


“哇!徒儿想保护吾呢,好开心!”易相逢激动地鼓掌飞了起来。


“大师兄他,没有生我的气吗?我之前做的那些……大师兄他,真的不在意吗?”自进入空间起就一直没出声的花慕慕有些不敢置信,他之前做的那些事很过分,因为大师兄生气过,可现在,却将他那入了保护圈,是,不在意了吗?


“哼,鲜果没白给他吃,算他还有良心!”印飞星傲娇的偏过头,发丝遮住了红透了的耳朵。


“哇啊啊啊!纤云师兄想保护我们呢,好激动啊!”这是激动的逍遥星河。


“这小子,连自己都还没保护好呢!”逍遥渡影笑骂着说了一句。


“总感觉,大师兄一直在保护我呢。”这是幸福中有些不好意思的叶昭昭。


“总感觉现在的纤云师兄意外的可靠,听到他的话,就像什么都不用怕了一样!”这是逍遥门的弟子们。


“!龚某也一定会保护好小云哥哥的!请小云哥哥放心!”龚常胜郑重的说着。


“哎,美人,你还真是很心软啊……不过,这样显得你更加迷人了呢~”这是开心中在心里想着怎么拐走李纤云的东方芜穹。


没被提到的人,则在心里想着怎么与李纤云打好关系。


东方纤云总觉得自己的情敌和想拐走自家弟弟的人变多了。


而修真界中的人,有些在了解了些事之后,就对李纤云好感大增,现在更是直接眼冒桃星。


卜算天虽然也很开心,但心里总有一股火:那小子,仗着自己有主角光环就到处浪,还把自己浪死了,又在这说要保护别人,你怎么不先保护好你自己呢!还有,就算你是主角,天道也会使绊子伤害你身边的人,让你冷心冷情,再无弱点……你根本,护不了这么多人……


佳梦笑眯眯的看向了卜算天,问道:“李纤云身为现天道命定之人,周遭之人必受天道阴害,你们能否坚定在他身边陪他,护他?”



这话像是在对卜算天说,但又含括了所有人。



人们都沉默了下来,佳梦也不急,翘着二郎腿,静静的等着他们的回答。



人心将会在这一刻展现。在此刻,人们都不知道彼此的答案,他们在权衡着,在猜忌着,他们想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,又不知两个答案哪个会更有价值。他们,从来不会将自己的命赌在一场赌局之中,又想将利益捞到手,为此,他们感到纠结。



人心,从来不是全然美好的。每个人都有劣性根,贪婪和懦弱会支配着贪心的“商人”的想法。



就算是李纤云护着的人也会有劣性根,但他们会被自己的劣性根支配吗,这是个问题。



人心,是最难把握和猜测的,同时,也是最有趣的。他们会如何作出选择?我也不知道,同时 ,也期待着他们的回答。






哇咔咔,双大股疯长啊。有人要买股吗?


我又加了顾芓栖进去,一开始觉得他不是攻就没有加的,后来看到他们的圈太冷了,我就手痒了,把他加了进去。


今天更新了4700+,祝你们,观看愉快。


我设置了彩蛋,感兴趣的可以看看,是双大,有点剧透,看了不亏,不亏啊。



评论(160)

热度(2058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