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尘柳青

金推,纤云推,宰推,all金,all大,all太,具体看置顶

当众人看大师兄的现代(一)

我是新手


OOC预警


私设众多


不喜勿喷


有亿点点狗血


现大:李纤云(因为我记得大师兄好像说过他在现代叫李纤云)


前大:东方纤云


时间线:大师兄被杀死之后









在屏幕播放前,东方纤云突然惊觉家主大人他们也在,竟因为自己的事情,耽误了礼数。



他遥遥向东方芜穹和龚常胜的方向行了一礼,便不再看他们了。



行礼是因为他现在还是东方家人,不能拂了家主大人的面子;不在看他们是因为东方芜穹杀了李纤云,他很不爽。虽然能理解,但仍就不开心。



东方芜穹笑容不变,但龚常胜身上的气息萎靡了一些。



此时东方芜穹开始有些好奇东方纤云和李纤云的关系了。毕竟他并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逍遥门的事,除了前不久杀了李纤云,他们应该为什么过节。



想到东方纤云被杀,还是自己杀的,东方芜穹眼里闪过了一丝痛楚,但很快就被掩盖了。他的脸上又露出了那熟悉的玩世不恭的笑,眼里闪过一丝兴味,转头看向了屏幕。



事情变得有趣起来了。


这时屏幕播放出画面:【一个黑色长发男子躺在床上,眼睛紧闭,眉头壁起,似乎做了什么噩梦。他的旁边飘出了一行小字:李纤云,思云集团总裁,业余编剧。】



"大师兄!"刚刚看到画面,道遥星河和叶昭昭就忍不住叫出了声。



他们太想他们的大师兄了,因为伏魔大会,大

师兄与他们见面的时间大大减少,刚刚更是听

到了大师兄身死的噩耗,他们都收到了很大的

打击与精神冲击。以前对他们和好的大师兄,

现在却再也不能安慰他们,与他们待在一起,

陪伴他们了。他们失去了他们的大师兄,失去

了一个避风港,也失去了一个精神慰藉之地。

印飞星心里也不怎么好受,眼睛死死地盯着李纤云。



他现在有些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他了,因为是他自己将与李纤云无关的事归结到了他的身上,还对他做出了报复。李纤云虽然没有怪过他,还自己默默承受,但现在回想起来,他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对,过不去心里那道坎。更何况,那件事本来就是个误会。



龚常胜"看"到李纤云时很欣喜,但见到李纤云那副模样,有些担心。



小云哥哥没事吧,可惜,龚某现在无法碰到小云哥哥,不然,还可以安慰一下的。



东方纤云见到李纤云这幅模样,手下意识的抬了起来,突然惊觉他们不在一起了,又默默的将手放了下去。



他与他早已不在一个世界,早已不能相见,就连现在的这些时间,也是因为别人的愿望偷来的。



想到这,东方纤云握紧了拳头,又松开了。呼出了一口气,继续看向了李纤云。



不知道,他还记不记得他。



这一幕被东方芜穹和一些大能们尽收眼底,东

方纤云也很清楚他的动作根本逃不开他们的视线,便也没有隐藏,但也没有再做别的动作了。



见此,他们也知道被发现了,眼底的兴味更浓

了。能够发现他们的视线,东方纤云必然不简

单,就是不知,他与那李纤云是什么关系了。



逍遥散人,逍遥渡影以及忍流光等与逍遥门有些关系并实力强劲之人,眼神有些复杂的看向东方纤云,想说什么,但又忍住了,还是要放手让他们自己去处理一些事了,就算处理不好,也有他们。李纤云肯定有事瞒着,看他穿的那些奇装异服就能看出来,只是,现在都没有弄清楚这是回忆还是什么,他们也有些无力,这个感觉,真是有些久违了......



有一女子坐在最后,看着这一幕,叹了口气,道:"我闭关的这些年,竟然发生了这么多事。"



听见这声音,逍遥渡影他们愣了一下,心里有些震惊和喜悦,转过身向那女子行了一礼:"门主,你还好吗?"



"嗯。我很好,因为这一次的动静,我有了些感悟,最多三月,应该就会突破。能给我安排一个地方吗?"她说。



佳梦回:"可以。"



"在走之前,我想问一下,我那大徒弟是一个怎样的人?"



在听到这句时,那些消停了一会的正道和魔教又开始了。



"他就是个叛徒,竟然去了魔教。"



"切,我们还说他是你们派来的叛徒呢。"



"才不是呢!吾的徒儿一直都是一个和温柔的人,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事,你在乱说,吾就,就,就要打你了!"易相逢本来想说杀了你的,但想到徒儿告诫过她,不要乱杀无辜,再有龚常胜的例子在前,易相逢硬生生把那句话憋了回去,想了一会儿,才想到打人。



"才不是呢,纤云哥哥是个很好很好的人,我不许你们污蔑他!"易相逢的声音与一道响亮的童声打破了他们的争吵。



继这道童声之后,风露镇的百姓们也开始为李纤云说话了。



逍遥门的弟子也开始为对他们好的大师兄出声了。



逍遥渡影他们也忍不下去了:"我逍遥门大弟子,还轮不到你们来说叫。"



逍遥散人:"本座虽然与他接触不多,但本座可以肯定,他不是那种人。"



忍流光依旧是笑眯眯的:"哎呀,我虽然也许他接触不多,但就他那个性子,是万万干不出来这些事的。"



龚常胜和东方芜穹更是直接护住李纤云。



"虽然在下杀了他,但不可否认,他是一个很好的人,再有人污蔑他,就是跟东方家与玄铭宗作对。”



"小云哥哥是龚某的救命恩人,他是什么样的人龚某很清楚,如在污蔑小云哥哥,休怪龚某不客气了。"



卜算天听到他们的话,内心毫不意外,但这不妨碍她为李纤云撑腰:"李纤云为天道命定之人,同时,也是小女子和峨眉天宫的朋友,你们,是在质疑天道和峨眉天宫吗?"说完这些之后,卜算天转过了身,看着刚刚恢复的系统,以及里面他们为李纤云撑腰的视频,露出了笑容。



本来皱眉想打断那些正道和魔教的逍遥门门主,听到这些声音,眉眼有了笑意。



而那些正道,魔教听到他们都出出声了,不敢得罪人,就赶紧闭了嘴,不敢出声了。



"好,既然这李纤云不是穷凶极恶之人,那么,我们逍遥门便会护着他的,他也永远是我们逍

遥门的人。"说完便离开了。



佳梦也放下了藏在背后,准备施术的手。

就在气氛有些微妙之际,龚常胜开口了:"那个,佳梦姑娘,龚某想知道,小云哥哥还活着吗?还有,龚某灵力快耗尽了,就要看不见了,你有什么办法嘛?"



"哎,差点忘了,李纤云还活着,只是到了别的地方,至于你的眼睛,我来帮你吧。"



只见佳梦手一挥,龚常胜的眼睛被白光包围,等再睁眼时,眼前的一切都有了色彩。



东方芜穹很激动,立刻走到了龚常胜旁边,眼

带欣喜,道:"胜儿,你的眼睛好了?恭喜。"



在东方芜穹看见李纤云并得知李纤云还活着

时,其实他的内心激荡了一下,心里有些喜悦,喜悦压下之后,便是沉默和遗憾,他们已经不可能再见了,就算再见,也是敌人了吧。他心里有些细密的刺痛感,他没在意,叹了一口气,想:这样也好,我们不在见面,你能活的好好的,不在见到我这个杀人凶手,我也不用再对你拔剑相向了。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,而是用玩世不恭的笑容遮掩了过去。



他不是不激动,而是他已经没有资格,身份去激动了。是他亲手杀了他,他们之间,已经隔了一道鸿沟了。并且,如果他表现了出来,以他的身份,肯定会有很多人对他的注意再次升高,现在就已经够了,他不能在为他增加负担,这,算是一种道歉赔礼吧。



东方纤云和印飞星看了这一出好戏,默默无言,忍了下来,心里已经记住了吵得最欢的门派和人,准备一出去,就去收利息。只能说,不愧是师兄弟。



"二师兄,你怎么不帮大师兄说话?"逍遥星河有些慎怪的问。听此,叶昭昭也看了过来。

印飞星扯出一个笑,回答:"三师妹,口头上说,他们是不会长记性的,得来点实质的惩罚。"



逍遥星河和叶昭昭懂了,也不在问了。



"别说了,快看。"许久没有说话的东方纤云开口了。



他们也听了,转头看去。



【只见屏幕里的李纤云猛地睁开了眼睛,额头上都是冷汗,向旁边扫视了一圈,发现自己回到了现代,他沉默了下来,起身靠在床上,发着呆。



我回来的之前,被家主大人杀了,而当时正值伏魔大会,八戒的心魔还没好,不会出事吧?还有姑奶奶,她的心思单纯,万一被人骗了,被人害了怎么办?还有蜀三路,他为人正直,最看不得别人被欺负,他怕是会站在魔教这边,虽然家主大人能护住他,但魔教势力也不弱,更何况还有一个前三界魔尊之首,他不得不防,万一家主大人也出事了该怎么办?还有……



哎……



想到最后,李纤云自己都头疼不已,最后直接放空大脑,看着天花板发呆。



突然,李纤云吐出了一口气,突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,忍不住勾出了一个笑容。



他不在是"东方纤云"了,他现在是"李纤云",现代的李纤云,他也摆脱了自己心里框束自己鸩占鹊巢这一词条了。



但很快他的心里又忍不住开始担心,他现在很矛盾,又想要与之前的关系斩断,又忍不住去想,最后,还是没有狠下心忘掉。】



"大师兄,好像很累的样子,我们,是不是太顽皮了?"叶昭昭和逍遥星河有些担心被大师兄讨厌。



见别人沉默着,佳梦主动开口开解他们:"不,他只是累了。最开始与你们关系还没那么好时,他并不关心你们怎么看他,所以,他的心里除了孤独一点,都很良好;后来,他与你们的关系变好,开始在意你们,也开始关心你们,就每天都会认为是自己鸠占鹊巢,开始担

心。我知道,在他的心里,你们很重要,比他自己还要重要,所以,你们永远不用担心被他讨厌。”



"东方家主,李纤云也并没有怪过你,他能理解

你,也不会讨厌你,最多只是会有点害怕你而

已。但这点害怕,也会随着时间而消失的。"



"你们对他来说,都是重要的人,不可触碰的逆鳞。”



听到佳梦的一番话,众人都沉默了,他们没有想过他们在李纤云的心里这么重要,也没想过有人会这么傻,会将别人放在自己心里的第一位,甚至都不关心自己。



东方芜穹也没想到,他都杀了他了,李纤云心里竟对他连一点怪罪都没有。



他苦笑了两声,道:"美人,你可真是......"乱了我的心弦哪……









啊啊啊,对不起,因为我写得有点太细了,所以内容从整体上看进度好像很小,我就在准备卡文的时候又多更了一千字,勿喷。



(我人物 ooc 的好像有点严重了,望勿怪)



还有,你们喜欢什么 cp ,我看看能不能写进去。(注意,这里是 all 大哦)



(我码到后面的时候都觉得自己是个假粉,现大的经历那是怎么惨怎么来,以至于我都觉得我人设太崩了,到底能不能 HE 。)







评论(69)

热度(2531)

  1.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